当地美食指南

澳洲海鲜品种:这些海鲜冷知识你知道吗

  • 2018-04-26 18:54

被宝石般的海水簇拥,享受大自然恩宠的澳大利亚,不仅仅是一个风景宜人的国家,澳洲海鲜品种也是非常齐全的。纯净天然的海域,让这里的海鲜闻名于世。但是大家对澳洲海鲜品种了解有多深?今天中信银行带着大家一起探索下海鲜的小秘密~

澳洲海鲜品种:生蚝

生蚝是海鲜里营养的佼佼者,有着“海中牛奶”的称号。但是,生蚝还有另一个少为人知的称号——“天然滤水器”!

一个健康的生蚝最快每小时能过滤5升水,一天能过滤一整浴缸的水;1公顷健康的生蚝礁一天过滤的水能够填满36个奥林匹克比赛准泳池!

另外,生蚝厉害的地方不止过滤水,其实生蚝壳也可以环保利用。由于含有大量的钙,生蚝壳可以用来作为饲料,也可以粉碎后当做土壤肥料。就是这么厉害!

澳洲海鲜品种:龙虾

龙虾肉非常好吃,但是大家知道龙虾寿命是多久吗? 科学家发现龙虾的器官不会衰老退化,其寿命相当长,一般可以超过50年。

龙虾没有痛筋,浸在热水中不会感到疼痛!除了嘴部,在脚部也有味道识别器官!!另外龙虾长有牙齿,但它的牙齿并不长在嘴里而是长在胃里!

澳洲海鲜品种:鲍鱼

很多人吃鲍鱼时,多习惯把整只鲍鱼都吃进嘴。但是,海鲜也有不能吃的“死角”!

鲍鱼内脏是有毒,而且呈季节性。与海藻的生长有关,有毒时期在每年的2-5月份所以这时期鲍鱼内脏绝对不能吃,容易引起皮肤的炎症和毒性反应。

鲍鱼毒素的中毒症状为脸和手出现红色水肿,体质过敏者反应就更大!

澳洲海鲜品种:三文鱼

生三文鱼片是多数海鲜爱好者的最爱,但是生肉中都会存在寄生虫,三文鱼也不例外。生三文鱼肉中潜藏着很多海兽胃线虫和海洋寄生虫。

那么自己在家如何能确保吃到新鲜生鱼片的同时又可以处理掉寄生虫?其实在-20℃以下的温度下冷冻24小时以上就可以杀死其中的寄生虫。

澳洲海鲜品种相关知识已经为您介绍完成。澳大利亚出境需要了解的事宜还有很多,就连看似简单的行李准备,都需要提前了解出入境规章制度才能防患于未然。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等等每个环节都为您考虑周全。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中信银行是您出国之行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