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大堡礁

  • 2018-04-24 19:51

美丽的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以它未经修饰的自然之美闻名遐迩,也让全世界的游客们趋之若鹜。早在1981年就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大堡礁同时也享有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的美誉。

大堡礁,此生一定要来看看:

大堡礁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省对岸,是一处延绵2000多公里的地段,它纵贯蜿蜒于澳大利亚东海岸,全长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南端最远离海岸242公里,北端离海岸仅16公里。在落潮时,部分珊瑚礁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这里景色迷人、险峻莫测,水流异常复杂,生存着400余种不同类型的珊瑚礁,其中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这里有鱼类1500种,软体动物达4000余种,聚集的鸟类242种,并有着得天独厚的科学研究条件。这里还是某些濒临灭绝的动物物种(如儒艮和巨型绿龟)的栖息地。

大堡礁介绍:

它是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区,延伸于澳大利亚东北岸外,长逾2,000公里(1,250哩),距岸16~160公里(10~100哩),由数千个相互隔开的礁体组成。许多礁体在低潮时显露或稍被淹没,有的形成沙洲,有的环绕岛屿或镶附大陆岸边。是数百万年来由珊瑚虫的钙质硬壳与碎片堆积,

并经珊瑚藻和群虫等生物遗体胶结而成。至少有350种色彩缤纷、形态多样的珊瑚,生长在浅个水大陆棚的温暖海水中。据钻探,礁体之下是早第三纪陆相堆积,说明该地区原先位于海面以上。自早中新世以来,陆地下沉,间有数次回升。在海底礁坡上有多级阶地,相当于更新世冰川引起的海面变动的停顿期。礁区海底地形复杂,有穿过礁区与现代河口相连的许多谷地,这是古代陆上侵蚀产物。

礁区海水温度季节变化小,表面水温高21~38℃(70~100℉),向深处去温度变化不大。海水清澈,可清楚看到30米(100呎)深处的海底地形。礁区海洋生物丰富,有彩色斑斓、形状奇特的小鱼;还有宽1。2米、重90公斤的巨蛤和以珊瑚虫为食的海星。植物贫乏。养珠业发达,有对虾和扇贝繁殖区。大堡礁吸引著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北昆士兰岸外建有水下观测站。有从大陆海滨城市到大堡礁的航线。其他资源有石灰、石英砂。又发现石油,已开始测量和试钻。

大堡礁之美已经为您介绍完成。澳大利亚出境之前最好来中信银行了解相关事宜。无论是出行前的签证办理、外币兑换,还是旅程中出入境卡的填写、境外通讯来到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出境就是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