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地区

南半球的时尚之都--悉尼

  • 2018-09-11 11:30

悉尼位于澳大利亚的新南威尔士州,是州首府,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和港口。看到今日的悉尼,你或许很难想象,这里200多年前还只是一片荒原,经过两个世纪的艰辛开拓和经营,它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繁华的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有“南半球纽约”之称。

最佳旅行时间

悉尼地处南半球,四季刚好跟北半球相反,3月至8月是秋冬季,9月至次年的2月是春夏季。基本上全年天气都比较晴朗,阳光充沛,如果想更好的领略到无边海景,那么比较建议10月到次年的4月前来。

穿衣指南

悉尼是亚热带季风性湿热气候,春秋两季早晚温差比较大,日平均气温大约是17摄氏度左右,这两个时节去的话长袖短袖薄外套最好都带上,怕冷的话可以适当增加衣物。夏季相对来说比较湿热,这个时候只用带齐你的泳衣以及最清凉的装备就好了。冬季是一年最冷的时候,尤其是一早和一晚,需要带上方便脱穿的毛衣和厚外套。最后不要忘的就是一年四季都需要做好防晒措施,带上墨镜和雨具。

货币

澳大利亚的货币是澳元。1澳元等于100分,硬币有5分、10分、20分、50分、1澳元和2澳元,纸币有5澳元、10澳元、20澳元、50澳元和100澳元。

消费水平

悉尼大部分景点都不怎么需要门票,主要花费会在交通,住宿,餐饮方面。搭乘公共交通的话10公里以下3.2澳元-4.2澳元不等;住宿的话,便宜一点的青年旅馆24澳元一晚就可以打发了,条件好点的公寓酒店平均要150澳元一晚;餐饮方面,便宜点的便餐大概4澳元就可以搞定,讲究一点的话人均大约34澳元能吃得很不错。

时差

悉尼位于东十区,与北京时差为2个小时(例如北京时间10点的时候,悉尼为12点)。在每年10月-4月的时候实行夏令时,那期间和中国的时差为3小时。

购物

说起时尚与购物,你会马上想到巴黎、纽约、东京、香港……至于悉尼,恐怕很难进入你的视界。其实,悉尼也是购物的天堂。悉尼除了阳光,海滩和歌剧院,还有各色各样的购物场所。悉尼市内几乎每幢大楼都有地下走廊购物市场,主要购物地集中在市中心岩石区、达令港、乔治区、伊丽莎白街一带。一般营业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9:00~17:30,但是在市区的很多商店,特别是在主要观光点的商店都是每日营业。每年的7月和8月,以及圣诞节都是商场的折扣期,购物狂可以在这段时间大淘特淘。

要问起悉尼的娱乐,其实跟千千万万个大城市是一样,比较特别的就是这里有世界上少见的攀爬大桥的活动。景观好、够刺激,来到悉尼千万不要错过。悉尼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城市,其城市文化的丰富多彩,感受南半球的美。办理签证选择中信银行,轻轻松松出国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