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炸鱼薯条

  • 2018-04-19 19:09

想去英国品尝美食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英国美食炸鱼薯条,虽然它在英国只能算得上是快餐,但是依然不能影响它在英国人心中的地位。那么大家要是想吃到正宗的英国美食炸鱼薯条,又怕不小心碰到黑暗料理的话,中信银行带来的英国美食炸鱼薯条介绍,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非常不错的推荐。

英国美食炸鱼薯条

初见英国美食炸鱼薯条

鳕鱼披着秋叶般的金黄色面皮,上面泛着淡淡油光,躺在雪白盘上。一旁的青豆泥宛如小山丘,看上去翠绿清新。薯条放在碗里,塔塔酱盛装在另一只银盅里。薯条是那么修长优雅,干爽不黏手,在浅棕色的外表下,洋溢着甜味与面粉香。叉子伸向鱼,轻轻一碰就穿透了面皮。入口后,先是面皮让人 口齿留香,随后便是鳕鱼的柔嫩口感。位于伦敦圣马丁庭院的J·Sheekey,原本就是间高级餐厅,光是这盘炸鱼薯条,价格就大约162元。

鱼薯前世今生

炸鱼薯条可能根本不是起源于英国。据说它来自荷兰,荷兰人与炸鱼薯条的渊源极深,并让英国人见识到这菜色。也有人认为是犹太人引进的——托马斯·杰斐逊提过,他在1786年造访伦敦时曾吃裹着面皮的“犹太式炸鱼”。任凭众说纷纭,反正炸鱼薯条已变成最有英国特色的料理:用厚度刚好的面皮,把鱼肉的热气与肉汁封住,薯条至少要切得与男人的食指一样粗,至于青豆泥则来自其他地方。

鱼薯传统

原来英国美食炸鱼薯条有两大传统,争相赢得客人青睐:

一种是“新浪潮”,入口即化的薄脆面皮只是前奏,重点在于展现鱼肉的鲜美,用的是清淡的蔬菜油,薯条则是细致可口。一种则是“老派吃法”,面皮较厚(但一样脆),每种材料一样重要,薯条又是另一个要角,牛油施放着自己的魔法。

最好吃的部分,在于鱼皮与面皮结合出脆而耐嚼、散发出鱼肉香的美味,也是喜鹊咖啡馆与J·Sheekey的交集。虽然这两家餐厅处理薯条的方式各有千秋, 但都保留鱼皮。好啦,去英国不要忘了享用这道美味。

英国美食炸鱼薯条的介绍应该引流了不少口水,条件允许的话朋友们一定要去实地品尝一下。伴着英国的风土人情,小资情调下的英国美食炸鱼薯条,一定是美滋滋的体验。想要了解更多的旅游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我们的中信银行,这里有大家想要的旅游资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