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德国

德国签证预约怎么办

  • 2018-05-09 22:00

德国签证是由德国各驻外使领馆签发给申请入境德国的外国公民的入境凭证。德国签证预约是办理的一个重要步骤。常见的德国签证主要用于旅游、商务、过境、家庭团聚、结婚、工作和留学等目的。有关于德国签证预约相关信息,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下文来看。

德国签证预约需要提供哪些信息:

1、护照首页信息:

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出生日期;

2、申请人手机号码;

3、申请预申请的德国签证类别(商务/探亲/访友/旅游);

德国签证预约之后,该做什么:

预约好面试日期后,请按资料清单准备好您的签证资料,网上下单后,客服会主动与您取得联系,进入资料整理及处理签证资料的工作环节。

德国签证预约办理须知:

1、暂住人员:需提供暂住证复印件(半年以前开始生效,如不足半年请提供旧暂住证或当地公安局、居委街道出具的证明信原件,具体国家具体要求,请咨询确认)。

2、退休人员:无需中方公司资料这一项,只需要提供退休证原件 (如尚未办理退休证必须提供原单位出具的内退证明)。

3、家庭主妇:需提供家庭主妇证明原件(当地居委会出具,证明其家庭主妇身份;一个签证一份)。

4、在校学生:需出具学校的准假证明书原件。

1)使用学校正规抬头纸打印。

2)准假信内容需包括:学校名称,学生所在系或班级,旅行时间,系领导或校长的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并需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回校继续学业。如18岁以下请提供出生公证书、亲属关系公证书,如父母一方不同行,请提供同意公证书且需经外事办认证。

德国签证预约:签证政策了解

根据德国新颁布的《移民法》规定,德驻外使领馆可自行审发有效期90天以下的短期签证。而有效期90天以上的签证(如家庭团聚和工作签证)须经德国各地的外国人管理局批准后,方可签发。

赴德留学的外国学生申请学生签证时,须事先向德国驻外使馆文化处留学人员审核部申请学历审核(条件是具备大学两年学历),凭审核部证明等材料到德驻外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赴德后凭大学入学通知书到各地外国人管理局申请留学居留许可。申请结婚签证,须凭德各地民政局所发的申请结婚登记证明等材料,赴德后应先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凭结婚证到各地外国人管理局申请相应居留许可。

德国签证预约最新信息已经为您整理完成。签证办理其实都是能够体现该国家的特点性格的。德国的认真严谨在签证办理中表露无疑。先要顺利拿下签证,就来中信银行了解相关攻略知识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