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相关-日本

日本投资签证条件有哪些

  • 2018-04-13 05:14

很多人都想申请日本投资经营签证,那么申请条件是怎样的你真的了解吗?申请该签证到底有哪些好处呢?跟着中信银行一起来了解下日本投资签证条件有哪些,想了解或是感兴趣的朋友欢迎阅读。

一、日本投资签证介绍:

投资签证是针对在日本进行投资业务和经营活动的人所设置的就劳签证。主要有以下活动属于投资经营范围。

【1】在日本创立公司,并经营该公司。

【2】给在日本的公司进行投资,并经营该公司。

【3】代替在日本的经营者(经营者为外国人),经营该公司。

【4】代替给日本公司投资的人(投资人为外国人),经营该公司。

【5】从事以上业务的管理工作。

二、申请日本投资签证条件:

与其他工作签证相比,它对于学历和工作经验的要求并不严格。

但是,对于所投资的业务的详细内容要求很严格,要进行完善的准备。

【1】有自己的营业所或是事务所;

【2】雇佣两名以上日本人员工等(常勤)或投资500万日元以上;

【3】经营情况稳定(事业计划书等);

【4】根据经营内容,需要有各种营业许可证;

三、日本投资签证申请其他注意事项:

有了明确的目标,充分了解入官的审查基准,等等需要有多方面法律上的知识。

1,必须保证用于事业运营的事业所(办公室,店铺):

通过房屋租赁合同来证明对事业所的使用权,对于租赁合同上记载的“使用用途”以及“目的”需要格外注意。此外,办公室的功能是否齐备(是否有电脑之类的业务用机器,发往公司的信件是否能收到等)也是审查的要点之一。

2,雇佣2名以上常勤职员:

投资一定的金额(一般是500万日元以上的持续投资) 。雇佣的常勤职员的身份得是“日本人,特别永住者,永住者,日本人配偶,永住者配偶,定住者”。最近,很多专业人士认为,“雇用人数多少不重要,500万日元的投资才是必要”(东京,名古屋,大阪) 对于投资金来源的解释也是非常重要的。

3,能够预测事业内容的安定性:

经营情况的安定性主要通过事业计划书来证明。在充分考虑事业内容、规模、所在地的情况下,对于市场的反应以及销售额进行预测,在事业计划书中尽可能客观地例举数据。

日本投资签证条件已经为您述说完毕。出境生活之中很多朋友并不适应,中信银行由境外合作银行负责个人账户开户及境外银行服务,客户可以不出国门开立境外账户,帮助您更好的适宜出境生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