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美食指南

马来西亚榴莲

  • 2018-05-02 18:37

虽然很多人认为猫山王是马来西亚最好的榴莲,其实从口味轻重、细致程度上,大马榴莲的品种编号数不胜数。就连与猫山王齐名的,也有一果难求的黑刺等稀有品种。马来西亚榴莲是完全的自然成熟后自动脱蒂落地的,因为不熟就摘果很伤榴莲树,马来西亚榴莲产量本来就不是很多。所以绝对遵循“瓜熟蒂落”这一自然规律的水果,并且只能耐2-3天,过时即爆口,马来西亚人都不吃有爆口的榴莲,因为怕有细菌进入。

马来西亚榴莲品种超过130种,但有些只能在特定的村庄找到,少数品种来自槟城或泰国进口。吉隆坡大多数摊位的榴莲都是在周边地区种植的。

马来西亚榴莲生长环境:

马来西亚榴莲,马来西亚地处热带,水热条件非常好,所以盛产水果。在马来西亚,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各式各样的热带水果。而马来西亚榴莲,则被人称作万果之王。

马来西亚榴莲特征:

榴莲,属木棉科常绿乔木,树高15-20米。叶片长园,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酥软味甜,吃起来有雪糕的口感。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相当丰富。泰国人病后、妇女产后均以榴莲补养身子。当地人都视其为“热带果王”。

马来西亚榴莲相关介绍:

榴莲周身是宝,其果壳煮骨头汤是很好的滋补品,具说其果核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更是了得,被产地人视为珍宝。有些高级官员出国访问都要带榴莲作为高尚的礼品。马来西亚民间曾有这样一句民谚:“榴莲出,沙笼脱”。意思是姑娘们宁愿脱掉裙卖掉也要饱尝一顿榴莲。

马来西亚的榴莲有很多品种,如 D24、D101、竹脚、猫山王、尖督及红虾等20多个品种。苦甜的榴莲方算极品。

马来西亚榴莲虽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丰富的营养,您肠胃无法完全吸收时,将会上火。如果多吃后,可吃几只山竹,只有水果王后才能降服水果之王。马来西亚的水果和我国常见的完全不同,来当地游玩一定要品尝一下。出境之前来中信银行办理签证,不仅操作简便,还可以在线缴费、查询进度,将安全与专业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