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名校

马来西亚留学签证_办理马来西亚签证需要了解哪些问题

  • 2018-04-19 09:02

马来西亚留学签证是该国家签证中最受关注的。马来西亚签证分为入境签证(VISA)和入境准证(PASS),VISA由马驻外代表机构签发, PASS由马各入境口岸或移民总局签发。签证办理那个国家的要求和制度都是不一样的,马来西亚留学签证_办理马来西亚签证需要了解哪些问题中信银行为您梳理。

马来西亚留学签证_签证类别:

1、一次入境签证:发给以旅游或商务为入境目的的外国人;

2、多次入境签证:发给以商务或公务为入境目的的外国人,有效期由3个至12个月不等;

3、过境签证:发给以过境为目的外国人,但不出机场转机或搭乘同一航班中转的外国人免办过境签证;

马来西亚留学签证_入境签证:

入境签证(VISA)分两种情况:旅游及商务签证由马各驻外代表机构直接签发,统称免查询类签证(VIAS WITHOUT REFERENCE);工作、学习等特殊签证须经移民总局核准后由驻外机构签发,统称须查询类签证(VISA WITH REFERENCE);入境签证有效期一般为3个月,但无停留期。

马来西亚留学签证_入境准证:

入境准证(PASS)由口岸移民机构或移民总局签发。无论是否已取得入境签证,所有拟入境的外国人必须在取得口岸入境准证后方可入境。旅游及商务入境准证可在抵达口岸时即时办理;工作、学习等特殊入境准证须在抵达口岸前与入境签证同时申请,入境准证规定入境的停留期。

入境准证分为短期和长期两大类,短期准证包括旅游、商务、临时雇工和专家四种,长期准证包括工作、依亲和学习三种。

马来西亚留学签证_学习准证(STUDENT PASS):

发给来马有关院校就读的学生,停留期一般为6至12个月,期满后可延期。

马来西亚留学签证_教育情况:

高等教育体系方面分公立(包括公立大学、公立学院和技术职业学院)和私立(包括私立大学、私立大学学院、私立学院和外国大学分校)。公立的大学和部分学院、私立的大学和大学学院具有颁发本校大专或以上文凭资格。马高校所开设课程需经教育部以及国家学术鉴定局双重核准,后者还负责对课程质量的监督审查。

中信银行出国金融补充:马来西亚留学签证总体来看办理起来还是并不复杂的。马来西亚相对来说教育重视、整体国家消费水平是比较低的,是一个高性价比的留学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