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美人鱼岛

  • 2018-05-02 12:12

美人鱼岛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实际名为曼塔那尼岛,因曾经附近海域环境有两只野生的海牛,也就是俗称的“美人鱼”而得名。美人鱼岛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约1小时的车程,距哥打基那巴鲁码头约45分钟的船程。

美人鱼岛特色:

美人鱼群岛分为三个岛屿,分别是大美人鱼岛(Mantanani Besar Island),小美人鱼岛(Mantanani Kechil Island)和Lungisan Island。来这里游玩的最佳时间是4月至9月。

大美人鱼岛是三个岛中最大的一个,一般游客都住宿在这里。岛上有绵延的白沙、纯朴的渔民、随风摇曳的椰树,随手拍下的照片都可以当成风景明信片。这里已归属于世界生态保护组织管制的海洋生态保护海域,只能从事无污染的水上活动(浮潜或深潜)。岛上已开发的潜水点大约20个左右,既有适合初学者的,又有适合有经验的潜水者的。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你可以看到很多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建议参加两日游,因为车程较远一日游太浪费时间。可以在亚庇市中心寻找当地的代理报团,一般两天一夜的套餐,包来回交通和岛上食宿,还有三次浮潜。

美人鱼岛美景:

每天有上岛人数限制,需要提前预定。白色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简直是个与世隔绝的天堂。

美人鱼岛交通:

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市约1小时的车程,距哥打基那巴鲁码头约45分钟的船程。

美人鱼岛游玩建议:

● 美人鱼岛每天控制上岛人数,当日上岛85人,建议旺季提前预订。

● 岛上餐厅有一个小卖部,价格比市区稍贵,雀巢蛋筒5马币一支。上岸码头处有海鲜售卖,就地加工。

● 由于最近发生在仙本那的绑架案,目前沙巴所有的岛屿已经有警察驻守,以照顾岛上游客的安全。岛上丛林很多,也意味着有蛇、蜈蚣等的存在,请尽量避免到丛林里。

● 潜水时不要用手触摸或捕捉海里的生物。请当一个文明的游客,不要把海里的海星、贝壳类、海参抓上岸拍照。这样会威胁到这些小生命。另外,若抓了上来导游基本也不让你带走,至于出境过关,死珊瑚能过关,但海星是会被没收的。请珍惜这一片宝贵的海域,让她永远保持着让人惊艳的美貌。

● 去岛上乘搭的是小型的快艇,容纳10~20人,所以有点风浪的时候都比较颠簸,最好带好风油精或止晕药。

美人鱼岛不仅有景还有趣,是出境游玩或是蜜月旅行一个极佳的选择。出境游玩除了要看当地的景点介绍,注意气候问题、交通情况以及签证办理最新信息都是必不可少的。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专区,权威专业,一站齐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