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游玩指南

马来西亚鸡场街之旅

  • 2018-05-02 18:49

马来西亚鸡场街,虽然没有太闻名于世,但确是街名最多的一条街:鸡场街、Joker Street、Jalan Gelanggang、球场街、Jalan Hang Jebat、古董街、会馆街、文化街。如果翻译成Jonker Street,也可以直接理解为荷兰贵族街。而据说马来西亚鸡场街名字的真正由来,其实是演变自福建话“街场街”。在福建话中,一般以“街场”来形容繁忙的街道,而福建话的“街场”与“鸡场”同音,因此慢慢演变为鸡场街。其实当地华裔更愿意称之为文化街,也许这条街是中华文化、当地土著文化、西方文化等的交融之地。

马来西亚鸡场街夜市:

马来西亚鸡场街的夜市只有周五,周六,周日有,到时候鸡场街就成了步行街,人潮汹涌,各种小贩、美食、酒馆人都很多。看着感兴趣的可以随意下手下嘴,反正东西都不贵。以至于隔壁新加坡国民也经常专程跑到这里来欢度周末。

马来西亚鸡场街是华人聚居区,马六甲的华人以及华人文化给我的感觉是很接地气,也遇到了很多老一辈的华人,依然在经营中华店铺。马六甲依然保留了中国人的一些精气神,有很多古董店,书画和陶瓷工艺品的店子。从头到尾不过300米左右但集合了所有精华。早上9点之前没什么人可以看建筑,老南洋风,每栋屋子都在诉说历史。10点以后挤满了人,各种吃的,玩的,用的统统都有。重点是吃的超多,娘惹菜,海南鸡,各种小点心只要你想的到的都有。

马来西亚鸡场街美食:

道路两边基本都是两层楼的古式房子,古香古色,很有韵味,开满了卖纪念品的小店,非常热闹,夜景也很美。这里的美食很具特色,所以一定要尝尝人间美味,推荐留恋泡芙,和记鸡饭。

马来西亚鸡场街最好是选择在周末来,会比较有人气,如果周一二来很多店铺就有可能在休息。在周末下午五点过后就会看到,很多摊贩出来摆摊了,这就是有名的「鸡场街夜市」,所有的夜市都一样,热闹、人潮涌动、吵杂。当然夜市也有很多美食,大排档的感觉超喜欢,但是来这里有更想赶紧去尝试的美食,也在这条街上。

看看马来西亚鸡场街是很有意思的,说不定你还能在这找到自己的同乡老友。想要来马来西亚看看,除了签证办理好之外,看看攻略也是很有助于制定计划。最全面的旅游贴士尽在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