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贴士

出国留学搭乘飞机注意事项

  • 2017-06-27 23:27

出国留学坐飞机注意事项:

预先调整时差

美国西岸和中国时差为15到16小时,起飞前一天就可以想像新的作息形态,等到上了飞机,建议你将手表转成美国当地时间,以便渐渐适应。

飞机起飞前二小时到达机场

为了避免路上拥挤延误时间,早一点出门,宁可悠闲地在机场等候,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并且在前往机场之前,再打一次电话给航空公司,确定(confirm)起飞时间。有时航空公司会因天候等各种不同的因素将飞机起飞时间延后。

旅途中机舱内

1、填写入/出境卡(I-94)及报关单

在入境美国之前,空服员会在机上发给非美国公民乘客这种表格。这两张表格应在飞机着陆之前填好。凡是从中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上面多半有中国空服员,他们会帮你解答填写表格所发生的问题。

(1)I-94入境卡中必须填写在美国国内的联络地址,若是没有联络处的话,在审核入境时将会遇到麻烦。如果尚无确定地址,可以填上就读学校外籍学生顾问办公室的地址。

(2)报关单所携带的物品,例如礼品,价钱可以少报以节税,但项目最好据实以报(否则一经查获就要受罚),美国对旅客携带入境的美金金额并无限制,宜据实填报。

可以免税携入的物品:

a、酒类:一公升为限。

b、香烟:纸烟二百枝为限,雪茄一百支为限。

c、日常用品:个人使用的衣服、化妆品、珠宝、相机、打字机、收音机、电脑、书籍、机械、材料等。

d、礼物:每件约为美金十元的少数礼物。

2、饮食

(1)机上餐饮通常有2到3种选择,座位前有详细菜单,怕点错,不妨先研究一下。

(2)由于在高空飞行,人易口干舌燥,尽可能补充水份,少喝酒,尽管在某些机上酒类是免费的。

3、排遣时间

(1)机上有电影、音乐及杂志可供消遣,或翻阅自己带的书,也可和邻座聊天。

(2)途中机长会安排五小时左右的熄灯时间。机上有枕头、毛毯,让你睡得舒服些。

4、免税店

机上的免税物品较便宜,若要自用或送人,在机上买较划算,但机上免税品品牌及货品可能不如免税店多,如能事前拿到航空公司机上免税店目录,可先比较一下以作决定。转机时,不妨在机场逛逛免税店,一旦进入美国是要加税的。举例而言,纽约的税率8.25%,就非常高了。

5、飞机误点与通知亲友

搭飞机时,常常会遇到一些预想不到的突发事件,如气候不佳或零件故障而延误了飞机抵达时间。这时任何航空公司都允许乘客免费打电话通知亲友(通常航空公司会自动提供这项服务,但有时必须自己要求)。这时便可利用身边预备的电话簿,和相关的亲友或接机人联络。

6、下机

在下机前,最好上一下洗手间,并检查随身行李是否全部带下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