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人民币兑美元续涨 带动陆客赴美热潮

  • 2018-02-07 14:48
  • 来源:互联网公开信息

新华社报导,日前美国财政部长穆钦(Steven Mnuchin)连两日于瑞士达沃斯论坛发表支持弱势美元的言论后,人民币即期市场匯价一路升破6.32,根据市场分析指出,最近1个月以来,美元指数持续下跌,累计跌幅已超过4%,且失守90关口后呈现继续破位下跌的迹象,人民币匯率因而顺势走强。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36,较上一交易日大升288个基点,创下2015年11月5日以来最高。自今年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已累计调升达1,902个基点,升幅近3%。此外,在岸匯价则有较大波动,继前日傍晚一路升破6.32后,昨日小幅回贬,盘中最低点来到6.3340,但之后反弹,下午4点30分收报6.3227,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23点,升幅近0.2%。

分析指出,短期来看,春节前刚性结匯需求、购匯盘观望等因素,使得人民币仍存在短线上继续升值的空间。但匯率大幅波动后必将回归基本面,当前美国联准会仍处于「升息+缩表」的进程中,而大陆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犹存,人民币匯率并不具备持续大幅拉升的条件,后续稳中小幅升值的机率更大。

另一方面,人民币的持续上涨,带动大陆民眾出境旅游的热潮,近日各大旅行社的海外游市场异常火爆。一名杭州民眾表示,「我们很早就订了春节去美国的机票,没想到最近匯率这么给力,这下到美国可以好好『买买买』了。」

一位旅行社经理表示,现在大陆民眾的消费观念在转变,去美国旅游已经是常规路线,加上现在春节团费便宜不少,出去境外旅游的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