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资讯

澳大利亚普及支付宝, 乘坐出租车可直刷支付

  • 2018-03-08 09:43
  • 来源:海外旅游指南:澳洲游,要注意这些“隐藏关键词”

近日,澳大利亚的一家出租车公司,Cabcharge宣布,自己和支付宝实现了合作,自己公司名下的两万多辆出租汽车,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来付款。同时,要知道,这个公司名下的两万多辆出租车,占据澳洲出租车总数的97%还多。

其实,不仅仅是澳洲,很多的国家各地区,都实现了和支付宝的合作。芬兰的一家出租车公司也宣布,自己公司的车,在春节期间,可以使用支付宝。而在中国的台湾,百分之三十的出租车,都支持支付宝,中国的香港,大概有五分之一的出租车可以。

随着国人自由出境游的普及,境外出游的方式,选择更加多元化。而对于普通的游客来说,语言不一样,沟通难则成了最大的问题,但是随着支付宝的介入,至少可以解决在这方面由于语言不同而导致的支付困难问题。

在国外,不仅仅是出租车,这个出行交通行业,很多的领域,都在逐渐和支付宝实现接入。不仅仅是为中国公民服务,也会对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产生很大的影响。总之一句话,支付宝,正在统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