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准备

旅行行李分类打包清单

  • 2017-07-10 15:03

每次出门旅行,最恼火的事是什么?十个人中有九个会说:收拾行李。这篇旅行行李清单,照着它收拾保证一件不落!

一、旅游证件类

1.身份证、护照、户口本(带小孩出国时需要,且最好复印一份备用)。

2.机票、车票、酒店相关预定/确认函;

3.驾照或车辆行驶证最好也带上;

4.旧护照:如有效的目的地签证在旧护照上需要带;

5.邀请函:如持有的签证是商务签证,请务必带上,以便移民局检查。

6.港澳台同胞,要携带有效护照,回乡证等证件。

提示:出境旅行,最好是把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都准备一份复印件,并且拍照存档。一旦在国外不小心丢失,有利于能够证明并迅速找回。

二、现金和信用卡类

1.外币:外币建议在国内银行就换好,如来不及也可在当地大银行、机场或便利店兑换。一般出境携带金额规定为:不能超过人民币20000元,美金5000元或等额于港币35000元的外币。

2.银联卡:如果想在国外大笔扫货的童鞋,建议用银联卡消费,因为银联卡的手续费相对比国际信用卡还低!目前银联卡的受理网络消费,已经覆盖到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也不用携带大量现金在身上,很方便安全。

3.信用卡:如有信用卡,还是要带一张以备用。

提示:需要特别特别注意的是,绝对不可将证件、机票、任何种类的现金及贵重物品(照相机,摄影机、手提电脑、手机、电池等)放置于托运行李中,否则一旦行李遗失,责任在于航空公司,保险公司是不做赔偿的(且遗失的现金不作赔偿,实物根据航空公司相关条例作限额赔偿)。

三、必备电子产品类

1.电源转换插头:每个国家的电源插头及电压都与国内不一样,我们在国内使用的电器在大多数国家都无法使用,因此一个合适的转换插头非常重要!目前世界的用电插头一般分为:国标、美标、欧标、德标、英标等多种标准。

①国标在中国、澳洲、新西兰使用,特征是三个扁头。

②美标在美国、加拿大、日本、泰国、台湾等地使用,特征是一圆两扁。

③英标则在香港、英国、印度、新加坡、越南、马代地区使用,特征是三个方头。

④欧标也就是德标,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及韩国使用,特征是两个头。

⑤还有南非标,在南非、俄罗斯使用,特征是三个圆头。

建议:其实无论哪种标准,一个万能的转换插座也能完全搞定。

2.手机充电器、数据线、耳机、ipad、充电宝

3.照相机、电池、存储卡、充电器。

建议:出发前一定要确认相机是否能正常开启,存储卡是否能正常使用。否则等出发后才发现有问题,那真的是求救无门、欲哭无泪了~民航局规定,只要容量不超过20000毫安的充电宝,是可以带上飞机的。

4.自拍神器:必备款,特别是一个人出门的时候。

5.旅行随身wifi:虽说晚上回到酒店也能蹭到wifi,但是你肯定想在白天拍完美照之后立马就能发朋友圈,或者在点餐购物时遇到个不会的单词,有了wifi就能直接查询。所以一个随身wifi很有必要,怎么租可以某宝上搜。

四、常备药品类

1.内服:感冒药、消炎药、止泻药、降火药、润喉糖、晕车药,及其他个人特殊药品

2.外用:防蚊水、清凉油、创可贴

建议:国外的医疗费十分昂贵大家是知道的,特别是在美国欧洲发达国家,而且在药房买药还必须凭医生开处方才能买到。建议带上一些常用药品备不时之需。

五、洗漱用品类

出于环保意识,国外的大部分酒店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用品,因此需要自备。

自备:拖鞋、毛巾、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露、洗面奶、毛巾、梳子、男士剃须刀。

建议:类似这些洗漱用品,小编觉得能带小支装就不要带大支的,可以去超市买一套旅行套装,基本的洗漱用品都在里面,小支且又方便携带。

六、女神锦囊:护肤化装品类

1.防晒:遮阳伞、太阳镜、防晒霜。

2.化妆品:可根据个人需求准备。妆前乳、粉底、眉笔、腮红口红、镜子……

3.护肤品:爽肤水、精华液、乳液、眼霜、早晚霜、护手霜、润唇膏。

建议:日常护肤品类最好托运,手提行李内所有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均须以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盛载。任何大于100毫升的容器,即使并未装满上述物品,也不能通过安检。

七、衣物穿戴类

出发前查询当地的天气状况,根据天气来准备衣物,现在是夏天,因此小编根据现在的天气来建议。

1.鞋子两双:一双舒适的休闲鞋、一双用来拍照的凉鞋或跟鞋。

2.防晒衫、针织衫:能防晒还能防空调冷气。

3.袜子、内衣裤、睡衣、T恤、衬衫、短裤、裙子、帽子、围巾。

4.贴身小包、双肩包

5.去海边的话别忘了泳衣

八、其他类

1.保暖水杯:境外大部分自来水达到饮用标准,酒店以及旅游景区的水龙头打开冷水就可以直接饮用,因此国外的酒店一般不提供开水,只有少部分酒店提供煮开水的用具;可自带小型保温杯,在中餐厅加满水回酒店饮用,你会发现有了这一个保暖杯幸福指数会高很多。

2.纸巾、湿巾;

3.笔、记事本、地图;

4.保鲜袋:可以把旅途中的脏衣物隔开,还能装垃圾等各种用途。

5.便携充气枕或充气腰靠:乘飞机、坐火车以及长途巴士时可以用到,可以很好的保护颈椎和腰部。

6.下载好翻译、地图等需要的APP:推荐谷歌地图和谷歌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