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景点

唐人街

  • 2017-09-01 13:55

旧金山的唐人街可以说是亚洲以外最大规模的华人社区了。在美国除了纽约的华人街可以与之比较,其他的华人聚集地总是感觉少了那么一丝味道。

虽然唐人街旁是壮观的联合广场和西部金融中心,但丝毫不影响唐人街的中国气息。随处可见的飞檐画壁,琼楼玉宇,中文牌匾,让人完全没有身处他乡的陌生感。

主要街道

唐人街内有两条主要街道:一条是都板街,顺着这条街可以看到布什街口的“中华门”牌坊,圣玛利亚广场的孙中山雕像以及退伍军人战争纪念馆。另一条是市德顿街,数条无轨电车及公共汽车路线皆从该街经过。预计2019年启用的旧金山轻轨T线延伸段—华埠站也设于市德顿街地下,这里也将成为服务旧金山唐人街的重要轨道车站。

传统节日

唐人街依然保留着过农历中国新年的传统。每年的这个时候,唐人街上就会搭起粤剧戏台,商铺也开始兜售各种年货,例如福字、春联等。街边是烧腊店、杂货铺和层层霓虹,邻里间大声唠着家常,温馨淳朴。如果恰巧新年在旧金山的话,不妨来唐人街感受一下,没准恍惚间就会有种回到了家乡的感觉。

交通

乘坐缆车POWELL-HYDE至Powell St & Jackson St站下车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