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

旧金山

  • 2019-11-12 19:20

旧金山隐藏有一条最繁华的圣诞装饰街道。每年圣诞节,这里都会热闹非凡。一切繁华,其实都是出自于每家每户自己的装扮,每年也会吸引不少游客在此驻足。 

每年圣诞时期,几乎每家商场都会顾客爆满,而聪明的商家也会趁这个难得的机会对他们店里的各种商品进行大力推销。商场打折可以买到实惠的商品,这是每一个热衷买买买的朋友不会拒绝的。

都说橱窗是一家百货公司的灵魂。但凡大的节庆,各大商家为了引客也会使尽浑身解数,安排各种节目,其中不乏各式各样的橱窗秀,而每年旧金山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梅西百货圣诞橱窗秀了。

梅西百货精美绝伦的圣诞橱窗,盛装打扮的圣诞树等等,所有的一切都会让你如梦般沉醉。

 

旧金山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拥有享誉世界的旧金山湾区、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气候冬暖夏凉、阳光充足,临近众多美国国家公园(如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和加州葡萄酒产地纳帕谷,被誉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城市”。1769年西班牙人发现此地,1848年加入美联邦。19世纪中叶旧金山在淘金热中迅速发展,华侨称为“金山”,后为区别于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改称“旧金山”。截止到2014年7月,旧金山全市人口约85万,其中华人18万,是西半球华人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华人总数量仅次于纽约。

旧金山湾区是世界最重要的科教文化中心之一,拥有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包括公立型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私立型的斯坦福大学,以及世界顶级医学中心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截止至2018年3月,逾百位诺贝尔奖得主(伯克利104位、斯坦福81位,等等)以及众多菲尔兹奖得主(伯克利13位、斯坦福7位)、图灵奖得主(斯坦福27位、伯克利25位)曾在此求学或工作;更有约200位奥运会冠军从旧金山湾区走出。旧金山湾区从20世纪起一直是美国嬉皮士文化、近代自由主义和进步主义的中心之一,还有全美最大艺术院校旧金山艺术大学。

旧金山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海岸圣弗朗西斯科半岛,面积121.73平方公里,三面环水,环境优美,是一座山城。

旧金山地形地貌:

旧金山位于加州主要地震区。历史上最大的地震是在1906年,之前在1851年,1858年,1865年和1868年也发生过大型地震。最近的地震是1989年,市中心的街道出了几尺宽的裂口,其中包括上海湾大桥的路线。市区是典型的丘陵地带,城内有很多直上直下的街道。市内有三个最有名的山坡:Nob Hill,Russian Hill和Telegraph Hill。

旧金山气候特征:

旧金山半岛三面环水,并受太平洋加利福尼亚寒流影响,旧金山是典型的凉夏型地中海式气候。因长期受海风影响,旧金山夏天的日高温通常只有20摄氏度(℃)左右,一年大约只有一个星期会因强劲陆风影响而超过30℃。9月是最暖和的月份。同时因太平洋水温长年在摄氏10-15℃间,夏天半夜也可能下降到10℃以下。旧金山因临近海边和金门海峡,下半夜和早上多受雾的影响,但夏季降雨极少,雨季为1-4月间,冬天虽冷,但鲜有降雪。

对旧金山感兴趣的你一定要尽可能的多去了解这座城市。中信银行小编提示:不要觉得查看攻略信息是在浪费时间,其实在进行详细了解之后才能更好地更加顺利的拿下所需国家签证顺利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