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动态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 2021-09-14 09:52

为更好地服务金融消费者,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于6月积极组织开展金融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分行就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多层面、深层次的普及宣传,提醒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守住“钱袋子”。

厅堂里 金融宣教氛围浓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机构网点厅堂阵地,借助各项服务设施打造浓厚的金融宣教氛围,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张贴主题海报、摆放丰富折页画册、滚动播放活动标语等;发挥大堂经理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的职能,主动做好厅堂内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的介绍和讲解工作,获得到访客户的广泛好评。

街巷中 金融宣教传温度

炎炎夏日,金融知识宣传热情如火,全辖机构网点走社区、进学校、入企业,突破物理网点的限制,增强金融知识宣教覆盖,提高金融知识宣传效率,将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在儿童节期间组织了专场亲子金融知识普及沙龙,大小朋友齐参与,寓教于乐兴致浓;走入企业开展金融防诈骗宣讲,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送上安全保障;联合社区向中老年客群讲解防范金融风险知识,赠送《老年金融知识读本》,教老年人玩儿转智能手机,助力跨越数字鸿沟;走进高校普及防范“校园贷”、“套路贷”,为广大学生群体保驾护航。

媒介上 金融宣教显特色

近期,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官微向76万订阅用户推出银行卡租借风险、“被网贷困住的大学生”等多篇宣教文案;同时,“中信银行微生活”公众号开辟“有温度的消保”专栏,设立了“开讲啦”、“生活小剧场”、“消保情报局”等模块,借助生动活泼的图片、动画元素,传递智能化时代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后续,中信银行北京分行还将开展形式多彩的金融宣传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首都地区金融和谐发展做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