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合规高效办理进口信用证付汇业务受客户好评

  • 2018-04-09 13:46

近日,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开立一笔进口信用证,但由于国外供货商失误,导致该信用证项下单据金额大于实际货值金额。因提货时间紧迫,客户准备以错误的单据金额付款后赎单提货。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维护客户权益,协助客户合规及时办理了业务,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当时,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为某国际贸易客户办理信用证业务,审核客户供货商单据时,发现单据所示重量、货值均超出信用证上限。客户联系其国外供货商后得知,系对方单据缮制失误所致。由于货物在港口仅有7天的免费存放期,客户急需获取单据提货以免产生滞港费。该行单证人员了解情况后,向客户详细介绍了当前监管要求,充分揭示了风险点。客户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遂放弃了以错误金额对外付款的计划。

为切实解决客户面临的困难,济南分行为客户制订了综合解决方案:首先由客户与国外供货商沟通重新寄交全套正确单据;然后分行与国外银行通过加押报文对此事进行核实确认并敦促尽快寄单;最后由分行积极联络国际快递公司,追踪单据寄送情况并要求加急派送,收到单据后立即审核。分行收到交单行重新寄交的单据后,1个小时内完成了全部单据审核工作,并在落实了相关手续后立即向客户放单。最终,客户获得了全套正确单据,以真实相符的金额对外付汇,并在免费存放期限内提到了货物。分行对待监管规定严格认真、对待客户需求积极专业的工作作风受到客户的称赞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