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获人民银行2017年东莞市银行机构征信业务考评三等奖

  • 2018-04-09 13:47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组织的2017年东莞市银行机构征信业务考核评比中,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荣获征信工作优秀集体三等奖。

2017年,中信银行东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各项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征信管理工作:一是完善征信体系建设,制定征信业务操作规范,从信息报送、查询、使用、异议处理和安全管理等全方位规范征信操作管理;二是加强宣传督导,全年举行了两次征信业务操作培训,大力加强征信工作培训宣贯,同时积极配合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承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征信宣传活动,切实维护和保障广大客户的合法权益;三是强化征信合规建设,全年开展了6次全行征信合规排查,以支行自查结合分行抽查等形式,确保排查全面有效;四是进一步规范异议处理及数据报送工作,优化处理流程,提升处理效率,并确保征信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全年未出现过客户投诉或数据迟报等现象。

此次考评结果反映了监管单位对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征信业务管理工作的充分肯定。下阶段,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将继续严格按照监管机构有关工作要求,持续优化征信管理工作,健全征信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进征信工作合规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