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办理辖内首笔国际业务网银开证业务

  • 2018-12-26 11:12

近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为某外贸客户办理了辖内首笔国际业务网银开证业务,该行国际业务交易银行应用进一步丰富。

国际业务网银开证业务由客户在网上银行系统提交信用证开立申请,以电子信息替代纸质的信用证开立申请书,从而实现业务申请在银企间快速、安全传递,简化部分流程。同时,客户可在网银端、手机银行端实时查询业务的处理进度与信用证报文明细,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中信银行发布国际业务网银操作流程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全面梳理辖内客户的交易特点、业务需求,筛选目标客户名单,在客户来行办理业务时,详细向客户讲解中信银行国际业务网银功能特点、业务优势。在获悉某外贸客户进口开证需求后,分行针对该客户的业务实际情况,为客户设计了网银开证服务方案,安排专人赴企业进行面对面指导,使企业在较短时间内熟悉掌握了网银系统操作,迅速为企业完成了网银后台信息维护等工作,为业务的顺利落地做好了充分准备。

12月13日,企业通过网银提交开证申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立即进行业务审核审批及系统处理,仅用时半天,该笔进口信用证顺利开出。该笔网银开证业务的顺利办理,使企业体验到中信银行国际业务网银的多项便捷功能,受到客户给予的高度评价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