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支持内蒙古五大基地建设 信贷金额达600亿

  • 2016-06-03 00:00

日前,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围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强化“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政策部署,努力发现和把握新常态下的新机遇,对内蒙古自治区五大基地信贷支持达600多亿元,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在支持建设清洁能源输出基地方面,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投入150多亿元重点支持了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城乡电网建设、农牧区电网改造等项目,解决了偏远农村牧区用电难题。同时,还积极支持区内发电企业,推进自治区电力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能源资源优势的高效转化。

在支持建设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方面,重点对呼伦贝尔煤炭基地、霍白平煤炭基地、胜利煤炭基地、准格尔煤炭基地、东胜和万利煤炭基地、乌海焦煤基地、古拉本出口煤基地等7个煤炭基地建设的支持,一批煤液化、煤制甲醇、煤制化肥等高科技项目陆续上马,支持金额达202.32亿元。

在支持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建设方面,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运用多种金融产品,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投入信贷资金150多亿元,重点支持了包钢集团公司、内蒙古矿业集团公司等大型集团的发展。在装备制造业方面,重点支持了包头、鄂尔多斯机械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

在支持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方面,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探索和尝试适合农牧业发展的金融产品,分行与生态产业联盟深入探讨,努力打造内蒙古特色经济,探索草原发展新途径。打造“草原种质开发-生态修复-现代牧场建设运营-绿色养殖加工及新能源运用-新牧区建设”为一体的产业链,对草原新新发展格局进行全产业链式的服务。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依托中信集团、总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以创新型思维和模式,紧跟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创新推出百亿元重大项目建设基金,在业务模式、审批效率、投放金额等多个方面开创地区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