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荣获2015年度全区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突出贡献单位

  • 2016-04-22 00:00

4月18日,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发布“十二五”期间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评选结果。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凭借建立草原生态产业联盟立体化扶持农牧业、发放首笔土地流转贷款、推出乳产业供应链金融等创新农牧业金融产品荣获2015年度全区推动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近年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依托内蒙古自治区丰富的农牧业资源,深挖农牧业核心价值,通过“合纵连横”的战略部署,组建草原生态产业联盟,不断创新授信模式,让广大农牧民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阳光服务。分行不仅推出了“合纵连横”的战略模式,即以金融机构为纽带,联合龙头企业,改变农牧民“一家一户”作坊式的生产模式,一起搭建现代立体农牧业生产经营体系,提高农牧民和农牧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而且成立草原生态产业联盟,开展农牧业全产业链的综合开发,目前,“草原生态产业联盟”已经探索出一条“草原种质开发——草原生态修复——现代牧场运营——新型能源运用——绿色养殖加工——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的土地综合开发利用之路。今后,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在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方向上更深入地进行探索,从解决农牧业企业融资难向服务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向服务于农牧民走向富裕而开展更多的、更有代表性的金融创新,从而将“普惠金融”的金色阳光洒向农村牧区的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