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开立重庆市金融业首张增值税发票

  • 2016-05-05 00:00

5月1日0点2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开立了重庆市金融业第一张增值税发票,也成为重庆市金融业第一家完成“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称“营改增”)税收转换的银行。重庆市国税局总会计师袁立炫等一行领导莅临分行指导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并对重庆分行的积极参与和圆满完成重庆市国税局“营改增零点行动”给予高度评价。

为贯彻国务院5月1日全面实施营改增试点的要求,4月28日,重庆市国税局下发“零点行动”通知,选取了纳入本次营改增试点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多家单位参与测试。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凭借优质的客户服务能力和专业的财税管理能力,从众多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被重庆市国税局选定为金融业唯一试点单位。

5月1日0点2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顺利开出重庆市金融业试点纳税人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也是中信银行第一张增值税发票,发票品目为“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业务手续费收入”,发票金额3150.00元,税额178.30元,标志着重庆市金融业“营改增”成功落地。重庆市国税局官网首页头条刊登了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开立全市金融业和中信银行系统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新闻,对中信银行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营改增零点行动”表示肯定。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落实“营改增”的相关工作,为继续推动国家税收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