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2011年再获得全国银行间优秀结算成员奖项

  • 2011-12-31 21:06
  • 来源:

2011年,我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向好的态势。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继续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势头,在维护宏观经济稳定运行、保障货币政策有效传导、确保金融资源有效配置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

为客观反映市场结算成员在2011年度银行间债券市场中的表现,树立优秀结算成员的良好形象,促进市场健康发展,日前中央国债公司对全国银行间成员进行了2011年结算业务评比,参评的范围涵盖了我国银行间市场上所有的银行、券商、基金等近两千家主要成员。以各成员单位的年末托管量规模、累计结算量等多项权重指标为参数,共评出前60家优秀结算成员,中信银行获得第9名。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的发展,中信银行的本币债券业务在2011年继续保持了较大幅度增长,在日常结算工作中,各岗位结算人员从各个业务控制风险点入手,保证了结算业务的及时、高效、无差错,有效地防范了操作风险。

中信银行在该项评比中获得的好成绩,也是中信银行多年以来连续获得的此项殊荣,反映了中信银行在市场中一贯的优秀表现,保持了中信银行作为银行间市场主要结算成员的良好形象和声誉,有力提升了中信银行债券市场结算成员的市场价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