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陈小宪行长获“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金融家称号

  • 2008-11-29 17:12
  • 来源:

11月,由《第一财经日报》发起,整合第一财经旗下六大平台共同推出的“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公布获奖名单,陈小宪行长当选年度金融家,与此同时,中信银行还喜获年度发展战略奖及“中信财富阶梯”年度公司金融服务品牌奖、“中信理财”年度零售金融服务品牌奖。在这次评选中,中信银行是唯一一家荣获四项大奖的金融机构。

此次“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评选活动于8月底启动,集合广播、电视、日报、周刊、网站、研究院六大平台,经过机构调研、专家评分、公众测评等阶段,推选出在金融行业成绩斐然的年度金融家、金融机构、金融服务品牌。其中,年度金融家的评选指标包括金融家的个人素质、业内的影响力、企业内的影响力,以及管理企业的业绩表现,入选者既具备特有的个人魅力,也是行业发展的推动者。

陈小宪行长荣获的年度金融家奖项是此次所有奖项中最具竞争的奖项,众多金融机构的重量级人物参与角逐,最后只有为数不多的表现优异的领导者获奖。正如“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给陈小宪行长的评语:“2007年,中信银行在陈小宪行长的带领下,不但成功迈入国际和国内资本市场,而且在机构建设、业务拓展、品牌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此外,中信银行所获的“年度发展战略奖”,也是此次获得机构单项奖的两家中资银行之一。颁奖辞中这样评价,“中信银行作为我国第一家以外向型为特色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引入外资、集团层面的国际业务重组,以及优势业务的拓展、渗透,弱势业务的多层次对外合作,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强化”。“中信财富阶梯”和“中信理财”金融服务品牌的获奖,是中信银行产品和服务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体现,也是专家、媒体、客户等对中信银行服务品牌的认可。

“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给中信银行颁发的四项大奖,无疑是对中信银行2007年整体发展的肯定,是对中信银行的鼓励和鞭策。面对当前的全球金融形势,中信银行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抓住危机时期的机遇,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