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苏州分行连续七年获得外管局“A类银行”最高评级称号

  • 2014-12-29 09:19
  • 来源: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苏州市中心支局传来喜讯,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在2014年度银行外汇管理规定的考核中获“A类银行”最高评级,并被评为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先进单位。在苏州市45家银行中,中信银行苏州分行是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获“A类银行”最高评级的单位。

  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新型外汇管理方式下,苏州分行抓住机遇的同时,强化政策传导和风险防控,逐步完善分支行的外汇管理工作机制。首先,苏州分行根据外汇管理局的最新考核标准,积极修订和完善各条线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履职考核机制,全面提升自身的内部管理;其次,强化风险防控理念,落实重点监管项目的自查自纠,综合利用系统进行监管和数据交叉比对分析,开展多项专项自查和现场检查;第三,严格执行总分行考核准入制,多次组织开展全行范围的专项培训,加强外汇从业人员的队伍和制度建设;第四,及时了解政策动态,密切关注监管新政,在跨境人民币资金池等业务上,全面提高产品营销和市场推动的能力。

  今后,苏州分行将继续提升前瞻性思维和创新性意识,充分利用“两种资源、两种市场”,推动分行国际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