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兰州分行帮扶甘肃宕昌县精准扶贫计划启动

  • 2015-12-30 08:34
  • 来源:
 

1224日,中信银行兰州分行与甘肃省宕昌县政府在兰州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扶贫捐赠签约仪式,标着这项由中信银行党委集体决策和出资,由兰州分行执行的定点扶贫攻坚工作正式启动。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双联办、省发改委、省扶贫办、宕昌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兰州分行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砚在致辞中说,中信银行这一重大扶贫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贫困群众、关怀西部发展、关注小康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中央精准扶贫工作会议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中信银行对西部困难群众的爱心奉献,是央企支持甘肃省双联行动的有力举措。资金到位后,必将为宕昌县车拉乡扎峪河、茹树、坡里3个村小康社会建设增添强劲动力,为改善这3个村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说,中信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热心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充分展示了中信银行情系贫困山区、无私回报社会的良好形象,也坚定了宕昌县委县政府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信心和决心。在下一步帮扶计划的实施中,宕昌县委县政府将遵照中信银行的意愿,科学确定帮扶项目,严格管理捐助资金,让中信银行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下一步,兰州分行将与宕昌县政府敲定项目实施方案和资金监管方案,并根据中信银行捐赠资金项目实施和管理需要,按相关规定和程序择优选派副县级挂职干部到宕昌县开展扶贫工作,全权负责捐赠资金的使用,全程监督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展,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