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助力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召开“暖冬行动”银企座谈会

  • 2016-12-08 11:0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河南省银监局关于在全省银行业开展深入困难企业共同抱团取暖“暖冬行动”的通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共同抱团取暖,近日,郑州分行召开了“暖冬行动”银企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帮扶企业共渡难关。 

根据由点带面原则,郑州分行在河南省信息服务、环保再加工、化工新材料等新兴经济产业中重点选取了10家具有代表意义的中小企业,邀请企业法人、财务总监等企业家共聚一堂,听取不同企业的声音和融资需求。会议还邀请了中信建投证券河南分公司,共同探讨对中小企业银企、证企的金融服务模式。 

会上,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结合中小微企业规模小、融资能力有限、与银行合作较少等特点,有针对性的讲解了中信银行授信政策,为中小企业的融资业务风险缓释进行了现场答疑和辅导。同时联动中信建投兄弟公司,根据企业所处不同阶段配备相应的融资服务方案,依托集团全牌照金融平台,共同研究可操作的方案,创新开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韩光聚表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把支持中小企业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这既是银行的责任,也是银行的义务。银企合作要以共赢为出发点,创新合作、共同发展。只有提高工作效率、创新业务模式、降低融资成本,才能真正发挥为河南省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作用。他同时表示希望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过程中,银企双方实现共同成长、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原经济转型与腾飞做出贡献。 

本次“暖冬行动”企业座谈会是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对接中小企业,深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解决企业面临的急难问题、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建立帮扶企业长效机制的重要活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秉承社会责任,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的协同优势,立足中原,大力支持省内优质中小企业客户,谱写银企互惠双赢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