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大堂经理示风险 维护客户利益受赞许

  • 2016-12-27 10:56

1220日,中信银行沈阳沈北支行成功劝阻了一名客户进行高风险投资,维护了客户的切实利益,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当天13时,客户李先生在一位女士的陪同下来到沈北支行办理定期存款结清业务,见客户要将钱取走,按照银行要求,大堂经理详细询问客户这笔钱结清后的用途。一开始,俩人都支支吾吾,没有正面回答问题。那位女士还不时在客户旁耳语着什么,行为举止有些怪异。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碰巧那名女士因接听电话离开了一会儿,大堂经理赶在这个时间向客户详细询问了该笔资金的去向,客户告诉她打算购买一种被称为“沃尔克炒汇”高收益理财产品,一万元钱每月可获10%的收益,这是刚才那名女士推荐他购买的。 

出于对理财产品的了解和认识,大堂经理直觉地感到:这款产品收益被说的如此之高,购买时有推荐人(上线),同庞氏骗局和传销有很多类似之处。虽不能马上定性是否违规,但站在维护客户资金安全的角度,应该明确向客户提示风险。于是,她很诚恳地把购买这款产品可能出现的后果向客户进行了风险提示,客户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于是在办理完结清业务后借故离开了。那名女子在随客户离开后,又在几分钟后折返支行,对着大堂经理大吵大嚷:“你们懂什么外汇业务?凭什么阻挡别人做生意?”大堂经理不容置疑地表明:“客户在支行办理业务,银行就有义务向客户提示风险,维护客户利益是银行从业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不久那名女子怏怏而去。 

两小时后,李先生再次来到支行办理定期续存业务,并感谢银行体贴周到的服务,充分肯定了中信银行员工为客户着想、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