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担当资金卫士 中信银行帮客户挽回盗刷损失

  • 2017-02-17 15:54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帮助客户破解一起盗刷案件,挽回了资金损失。

当天,赵女士来到中信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办理取款业务。在自助银行操作时,她惊讶地发现银行卡余额仅剩几毛钱,便立即向大堂经理求助。在了解到该月工资发放后赵女士尚未取款,同时也未收到银行发送的账户变动信息时,大堂经理警觉到这可能是一起盗刷案件,立刻进行了上报。支行高度重视,安排了专人配合该客户进行调查。

支行柜台开立专柜先为客户办理银行卡注销新开,防止新的盗刷行为发生;随后将客户近期的交易明细进行逐笔核对。查询中,柜台员工发现客户工资发放当日,其账户有多笔几毛钱的资金转出交易,随后是几百元不等,共计转出2630元,均为财信通快捷支付和支付宝转出。但赵女士对网络支付、手机支付一窍不通,从未进行过相关操作。同时,银行的短信通知发送正常,但却被其他手机软件拦截,因此客户未能及时发现账户变动。

通过银行的初步调查判断,赵女士的银行卡盗刷可能性较大,于是银行员工便帮助赵女士向警方报警。在警方尚未展开调查前,支行继续协助赵女士进行分析,详细了解了当事人的职业背景、工作环境以及银行卡的保管习惯等。该客户住工厂集体宿舍,人员复杂,且经常将手机、银行卡和身份证放在宿舍。盗刷人员熟悉当事人工资发放的时间,并先试探性进行了小额转款,因此当事人的室友、朋友作案可能较大。同时,中信银行积极与财信通和支付宝联系,帮助赵女士查询交易对手明细,最终成功确认了收款方,锁定了盗刷人员为其室友。

在证据面前,赵女士的室友对盗刷行为供认不讳,并将钱全部退还。此时警方还未介入调查,赵女士对中信银行的负责、高效、用心做事、爱心做人的工作态度深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