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成功协助顾客识破一起信用卡诈骗

  • 2017-03-10 15:09

3月2日,中信银行厦门分行成功协助顾客识破一起信用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受损。

当日上午,中信银行厦门分行松柏支行营业部接待了一位神色慌张、情绪焦急的女顾客,她表示收到《法院起诉警告函》,称其中信信用卡欠款人民币6310元,要求往指定账户还款。当班营业柜员见状,一边安抚客户情绪,告知其在未核实情况下切勿着急转款,一边仔细了解顾客有关情况,帮忙查询核对有关信息。经多番查询,中信银行柜员、会计经理确认该顾客在本行并未办理过信用卡,同时通过网点仔细查询、核对顾客手中《法院起诉警告函》身份证及信用卡卡号等信息,发现《法院起诉警告函》中核心信息与该顾客信息不一致,因而断定是犯罪分子利用顾客的姓名、住址进行诈骗,立即阻止了顾客转款。

由于中信银行柜员的及时提醒和认真协助排查,银行客户最终避免了上当受骗。当前,金融诈骗手法复杂多样,反诈骗形势严峻。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反金融诈骗内外宣传,努力提升员工、客户和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保护广大群众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