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成功堵截一起资金诈骗事件

  • 2017-04-06 10:09

近日,中信银行沈阳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骗取客户资金事件。

当天下午15:30分,中信银行沈阳陵北支行员工接待客户刘女士办理业务,刘女士在另一女子陪同下欲向吉林省某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汇款人民币10万元,资金用途为购买基金。

刘女士是一位年近八旬的空巢老人,其子女现场无法电话联系,且陪同女子并非刘女士的亲属,而刘女士本人对于要办理的业务以及对方公司的情况一概不知,关于汇款与对方公司情况的信息均由蓝衣女子回答。银行工作人员凭借敏锐的风险防范意识,确认这是一件资金诈骗事件,果断拒绝了客户的汇款请求,并向刘女士说明了对未知公司转款的风险性。在向客户劝阻汇款过程中,陪同女子从中阻扰并恐吓声称如果不汇款就投诉银行,在银行员工义正言辞的拒绝其无理要求后,陪同女子愤然离去。

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一系列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的周到服务,得到客户高度赞扬。中信银行沈阳分行亦表示,将继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保证客户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