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举办“中原企业境外发债”主题论坛

  • 2017-05-18 11:08

5月10日上午,由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主办的“中原企业境外发债”主题论坛在郑州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郑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和来自标准普尔信用评级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国际)有限公司、信银(香港)资本有限公司等业内资深专家以及省内近150多名企业高管出席此次论坛。

伴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河南省内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步伐加速,企业对融资渠道多元化需求增强,而目前市场资金趋紧。在此背景下,“中原企业境外发债”主题论坛的举办备受关注。

中信集团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继1982年发行了第一笔海外债之后,持续进行国际化发展,目前已成为涵盖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基金、租赁等多项金融业务的综合服务平台。中信集团在境外设立了中信证券国际、中信建投证券国际、中信资本、中信银行国际、信银投资和信银资本等分支机构,具备顶级的资质和团队,拥有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是亚洲资本市场的引领者。依托于中信集团平台优势,中信银行搭建了涵盖本外币传统和创新业务在内的“境内+境外”“商行+投行”“线上+线下”的全产品体系,打造了卓越的金融服务能力。在境外发债方面,中信银行与海外机构进行境内外联动,可为企业提供境外发债增信、境外发债承销、跨境资金回流及汇率、利率避险等“全流程、全方位”的跨境融资综合服务。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原企业引入了新的融资模式,调动了与会企业家跨境融资和发展的热情,也展示了中信银行的跨境融资服务优势,加深了银企互信与合作。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充分利用集团平台优势,持续强化境内与境外业务协同,大力推进中原企业跨境融资和跨境发展,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和企业创业升级,服务和支持中原经济振兴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