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连续四年荣获监管最高评级

  • 2017-06-01 11:08

5月19日,在内蒙古银监局2016年度监管评级反馈中,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荣获2级A档,为内蒙古地区监管评级的最高档,这也是该行连续4年荣获该级别评级,评级指标位居地区股份制商业银行前列。

反馈会上,内蒙古银监局副局长刘金明对呼和浩特分行近年来的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分行能较好地建立健全各种内控制度,不断强化依法、审慎经营意识,有效地控制各类风险,业务经营情况良好,内蒙古银监局对分行发展高度认可、高度放心。

近年来,呼和浩特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内控合规、风险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合规部职能作用,要求定期、不定期开展审计检查,形成制度。要求将内外部审计检查结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在各类检查后要有反馈、要有通报,推行好的做法、通报典型案例,做到令行禁止;二是坚持回归初心、回归本源,力抓基础客户,对存量客户进行全面优化,推进零售转型,提升网点产能,提升经营效率;三是进一步强化资产负债管理,全面开展“提转速、降增速”,走抓增收益,降本增效发展道路;四是积极应对地区形势,顺应发展,开展全面风险管控措施,在存量信贷资产方面,全面管控,抓过程管理、过程监督。在不良资产化解方面,抓清收机制,实时汇报进展、定期评比考核;五是切实有效推进“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整治市场乱象”专项治理工作,以此为契机对业务、管理全面进行体检,不走过场、不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