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堵截一起信用卡诈骗事件

  • 2017-08-04 17:33

7月25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成功堵截了一起利用假信用卡骗取客户财产的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了上万元的财产损失。

当日上午,正值银行的客流高峰期,一名女士走进中信银行福州连江支行的厅堂,打算办理跨行汇款业务。当柜员问及汇款用途等情况时,女士表现得神情焦虑、闪烁其词,结合近期学习的防诈骗案件实例,这名柜员立即警觉起来,对该女士进行反复耐心询问,终于了解到事件始末:原来,该女士在某网站弹出的虚假网页上填写了信用卡申请资料,随后便接到自称为“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来电,承诺为其办理高额度信用卡,但需支付200元“身份包装费”。该女士支付包装费后,对方通过顺丰快递寄来一张“信用卡”,并表示这张“信用卡”是通过银行内部关系获批的,无法通过正规网点激活,需向其支付12000元方可激活。女士向柜员出示了这张“信用卡”,经比对,此卡做工粗糙,非中信银行发行信用卡。

事后,该女士对中信银行严谨专业、为客户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工作人员再次对其普及了防诈骗的相关金融知识,并再三叮嘱客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办理银行业务,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此次事件也向工作人员敲响了警钟,面对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手段,银行工作人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做好风险防范与公众教育,当好客户财产安全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