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与盐城市政府及重点企业

  • 2017-09-07 16:53

 8月30日上午,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与江苏盐城市政府、盐城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代表签订500亿元和125亿元的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还计划通过设立20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和100亿元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支持盐城重点园区建设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此次签约双方战略合作金额总计超过900亿元,将为盐城市“十三五”期间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签约仪式举办前,盐城市市委书记王荣平会见了中信集团江苏地区联席会议主席、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一行。盐城市市长戴源出席仪式,并代表市政府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签约。

王荣平对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牵手中信集团20家成员企业来盐举办合作恳谈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盐城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和长三角城市群重要成员。当前,盐城全市上下正围绕“两聚一高”主题,大力实施“五个一”战略工程,特别是正在加快推进的“5+1”高速铁路网建设,盐城即将全面迈入高铁时代,全面融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与中信集团、中信银行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开展全面合作、深度合作、战略合作,共享盐城新一轮发展机遇。

戴源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此次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携手中信集团旗下成员单位来盐考察,并与该市签约,实现了从单一融资向综合化、一站式、一揽子金融服务方式的转变,必将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劲动力。希望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资金、人才、管理等优势,创新服务方式,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协议内容尽快落实到位。盐城市将主动为中信银行在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深化合作层次,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陆金根表示,盐城拥有一流的生态环境、良好的投资环境,经济增长态势强劲,特别是随着高速铁路网的加快建成,盐城各方面优势将会更加凸显,为双方深化合作创造了更加便捷条件。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紧紧围绕盐城“五个一”战略工程,发挥在公司业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等方面的领先优势,为盐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园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等领域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信集团是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亲自倡导和批准,由前国家主席荣毅仁于1979年创办。经过4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中国最大综合性企业集团,总资产达8.8万亿元。集团旗下涵盖56个行业,拥有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国安、中信重工、中信资源、中信海直等10多家上市公司,中信特钢为全球最大的特钢制造企业,中信戴卡为世界最大的铝合金车轮生产企业,中信重工为国内最大的特种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众多子公司在行业内均处于龙头地位。

会后,盐城市相关部门和企业与中信集团旗下20家成员企业举行了合作恳谈会、企业上市对接洽谈会、城市综合运营对接洽谈会,就各专业领域合作进行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