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开展反洗钱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 2017-09-29 21:00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关注,增强社会各界的反洗钱意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9月16日上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手,利用休息日时间,走进杭州市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洗钱活动、保护自身利益、维护金融秩序”的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为保障宣传活动顺利开展,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人行反洗钱处专门成立了宣传小组,经过多次会商和反复讨论,确定了活动地点、方式和内容,详细制订了活动方案,精心制作了宣传资料,并实地走访社区、落实场地,充分做好活动前期准备工作。活动当天,人行反洗钱处领导和专家们悉数到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也派出了由分行合规部负责人、反洗钱监测室人员、吴山支行零售经理、会计经理、客户经理、柜员一行组成的强大阵容。

活动一启动就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人们纷纷聚集过来,对人民银行和商业银行联合开展公益宣传的活动方式都感到新颖和赞同。宣传小组拉起横幅,摆开易拉宝,积极向围观群众和社区居民发放预防洗钱活动、防范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现场推送微信宣传片,并耐心讲解相关知识和典型案例,提醒居民保护好账户、密码及身份证件,不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取现、转账,警惕洗钱陷阱。听完通俗易懂的讲解后,居民群众纷纷认识到反洗钱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深刻理解了不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和账户、防止被不法分子利用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会将资料带回去向家人宣传。活动共吸引了300余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微信推送点击量百余次,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效果突出,不但强化了社会公众反洗钱、防诈骗的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将严格落实人行、监管部门各项工作要求,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持续推进反洗钱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反洗钱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为有效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