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 2017-10-11 16:44

为加强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根据山西银监局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于上月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公益宣传活动。启动日当天,太原分行组织同城15家营业网点,在东都服装城批发市场前门广场举行了宣传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山西银监局及太原分行相关领导到场参加。

此次活动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活动主题,主要针对银行理财业务纠纷、违法违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等现象,结合当前正在推行的“专区双录”实施细则、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等重点工作。具体内容包括: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本次活动在热情的广场舞中拉开了帷幕。活动期间,太原分行工作人员向周围群众及商户派发了普及金融知识的宣传折页,宣传内容均为时下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随后,在有奖问答环节,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异常。通过抢答讲解的形式,太原分行将游戏与学习金融知识相结合,寓教于乐,使人们在开心游戏的同时,也对金融知识有了深刻的理解。与此同时,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在全辖28个网点也同步展开了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教视频,设立展台摆放宣传折页等形式,最大程度地扩大宣教覆盖面。

此次活动宣传效果显著,得到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认可。通过宣传活动,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使消费者养成良好的消费理财习惯,增强自我资金和信息的保护意识,提高金融风险识别能力。公共教育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是每个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公益性、有效性、实用性、统一性、广泛性原则,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维护金融秩序、共创和谐社会为目标,持续做好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和服务,使更多的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增强安全意识,理性面对金融消费。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也会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和质量,使服务更贴近客户,符合客户需求,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