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 2017-10-18 17:34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支持和践行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在实际工作中,结合分行业务及产品优势,强化金融扶贫工作贯彻执行。

齐鲁理工学院是山东省知名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成立于2005年,是海尔、海信、重汽、阿里、腾讯等各大用工企业定点培养的学校,招生对象多为农村及落后地区的贫困学子。2017年7月,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其量身定制了学费收缴方案,通过“慧缴付”产品,实现了快速、便捷的手机微信缴费和平台缴费的线上收缴模式。考虑到贫困学生的特殊情况,分行申请为该校减免了相关手续费。截至2017年9月末,已成功为2017级新生大约5500人完成服务,节省手续费10多万元,为贫困地区学子提供了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取得了减费帮扶的良好社会效益。

除了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城乡教育发展外,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还从多方面入手,加强扶贫工作对接,找准重点,精准扶贫。如,加大了对山东省内48个革命老区的授信支持力度,向沂蒙山天蒙旅游区提供项目贷款支持贫困地区旅游产业,为临沂费县龙雨村开展定点帮扶等。

后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做好企业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