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落地全国首单AA评级5+N年私募永续债

  • 2017-10-30 15:36

近日,由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承销的某公司2017年第二期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完成簿记,金额5亿元,期限5+N年,票面利率6.2%。此笔债券的发行,标志着目前全国首单AA评级5+N年私募永续债成功落地,这是公路行业发行的第二单私募永续债,也是该行发行的首单私募永续债。  

永续债因具有有效降低企业资产负债率、改善企业报表结构、债券存续期利息可递延支付等优势,深受企业客户青睐。此次永续债的发行正值全国债券市场剧烈波动之际,投资人观望情绪较浓,发行工作颇为艰难。中信银行总分行联动,通过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最终实现了本期私募永续债的低价发行。

债券承销业务一直是中信银行的优势业务和特色业务,2016年,该行债券承销规模近3000亿元,为中国电信、国电集团、神华集团、中国建材、大唐集团等战略客户已分别累计承销债券数百亿元,近日更是荣获《亚洲货币》“最佳公司和投资银行”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