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未来三年内100亿元支持岳阳经开区发展

  • 2017-12-06 16:27

11月29日,中信银行岳阳分行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未来3年内,中信银行将利用多种融资渠道为岳阳经开区提供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的资金支持。

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表明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将中信银行作为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为中信银行及时提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信息、新动向,在政策保障、财政资金和重点建设项目协调等方面尽可能给予支持。

中信银行岳阳分行将积极为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及其推荐的市场主体提供优质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为经开区新型工业化建设、城镇化建设、公用事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等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提供银行综合授信、投资银行业务、代理业务、本外币结算等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未来3年内,中信银行岳阳分行将利用多种融资渠道为岳阳经开区提供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的资金支持。

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文春方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岳阳经开区按照党的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聚焦产城融合、园区建设和民生保障,将重点在新兴产业培育、外向型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推出一大批优质项目。旺盛的资金需求,广阔的合作空间,必将为包含中信银行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在经开区拓展业务、壮大规模、加快发展提供契机。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蒋启平副行长表示,入湘十七载,中信银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中信银行岳阳分行成立两年多以来,通过全景融资模式,为客户提供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为岳阳市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多个民生项目建设、多家实体企业累计提供融资近110亿元。

此次签约会上,除中信银行外,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中信城市开发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也以“中信集团联合舰队”形式参会,未来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优势,为岳阳经开区提供资金支持和产业导入。

中信集团是一家国内外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中信银行作为其旗下众多子公司之一,今年成立三十周年,在今年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2017年度最佳银行评选中,获评2017年度“中国最佳银行”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