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荣膺2017年融绿-财新ESG美好50指数企业大奖

  • 2017-12-14 15:41
  •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日前,第五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中信银行在众多知名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本年度中国A股市场ESG绩效最为优异的“美好50公司”,成为入选榜单的50家上市公司之一。

中信银行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适应金融体制改革,落实金融监管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建设科学的体制机制、先进的IT系统和高素质的人才队伍,着力建立客户营销、产品研发创新、风险防控、内控合规、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等“六大体系”,严防不良资产处置、新增不良贷款、内控合规、重特大事件及违反监管要求等“五大风险”,以持续健康发展为目标,开创新局面。

对于此次获奖,中信银行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工程建设的金融支持,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和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切实做好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国家金融改革发展作贡献。

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在中国资本市场责任投资领域规格较高、影响较广,是备受业界瞩目的盛会之一。今年9月,国内领先的责任投资咨询机构-商道融绿和公信力媒体-财新传媒全国首发“中国ESG景气指数”,此次再度携手重磅推出中国第一个基于上市公司ESG绩效评分的“融绿-财新ESG美好50指数”。指数选择A股具有代表性指数池沪深300,运用融绿-财新上市公司ESG评级系统对沪深300的各家上市公司ESG绩效进行评估,最后挑选出排名前50位的上市公司编制指数。该指数将为关注大陆A股市场责任投资的国内外投资机构提供切实的投资依据及工具。中信银行入选“美好50公司”,意味着中信银行可持续发展势头良好,是A股市场上值得投资的价值标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