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走进老年大学普及金融知识

  • 2018-03-05 13:47

为加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加大对老年人群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近日,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走进老年大学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老年大学的同学们近距离体验银行服务,了解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针对老年群体对基础金融知识、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的特点,中信银行工作人员向老年大学的同学们细心解答卡丢了如何处理、能不能将个人账户出借他人使用等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围绕防范微信诈骗、短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进行重点普及,帮助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金融风险观念。通过现场金融知识普及,教给老年群体提高金融保护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在介绍反假币的时候,老年学员不时拿出自己的真币与工作人员提供的假币进行看和摸的对比;在支招如何防电信诈骗的时候,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获知如何维权时,大家纷纷点头称赞,不少老年学员都认真做笔记。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均表示,通过中信银行的活动学到了许多平时接触不到的金融知识,深感受益匪浅。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服务大众、回馈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与当地校园、政府单位合作,加大普惠金融教育力度,将与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带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