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在青海省平安一中开班

  • 2018-04-19 15:32

4月13日,“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开班仪式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第一中学举行。当天上午,西宁分行党委委员谷晶、陈东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同平安区教育局领导和学校部分师生一起参加了以“追逐梦想自强不息”为主题的开班仪式。谷晶和平安区教育局领导为“中信银行2017级新长城高中自强班”揭牌,并为自强班授旗。

自2013年起,中信银行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在全国多省市自治区落地开花,项目为贫困学子的学业助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和群众口碑。2014年,西宁分行代表总行在平安一中成立了2014级自强班,本着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力求从根本上帮助一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让50名受助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圆了44名优秀毕业生的“大学梦”。

在本次开班仪式上,平安区教育局领导为开班仪式讲话,对中信银行爱心捐赠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善举表示感谢和肯定;谷晶为开班仪式致辞,殷切希望各位学子能够保持艰苦奋斗、勤勉奋发,积极向上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辛劳培育他们的父母及关爱他们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仪式上自强班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自身行动,感恩社会。

会上,参会领导为自强班学生颁发了结对卡并赠送了礼物。中信银行与自强班部分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员工奉献自己的爱心,参与结对帮扶活动,为学生们准备了学习用品、辅导材料、体育用品等。开班仪式后,分行和校方一同前往两位困难学生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和学习用品。

2018年,西宁分行将与校方共同开展自强班会、自强夏令营、关爱学生生活、帮扶学生家庭等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教育扶贫”内容,努力承担中信银行“有担当、有温度”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