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环境技术、长沙水业、湘江发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8-04-27 14:18

4月25日,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与长沙水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三方在长沙水业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建合资公司,全力以赴打造环保行业新标杆平台。中信环境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谭虎传、长沙水业集团总经理柏光明、湘江发展集团总裁刘文杰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信环境技术高级副总裁谭虎传认为,此次合作开启了地方政府平台公司与央企环保公司战略合作新模式,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信集团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平台公司的合作,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加实业的综合优势,全力以赴支持平台公司做强做大。中信环境技术作为中信在水务及环保领域拓展的旗舰品牌,全力借助中信品牌、技术、资金、管理等全方位优势,支持合资公司立足长沙、服务湖南、走向全国。

长沙水业柏光明总经理表示,此次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各家公司的长远利益发展是高度契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三方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一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环境综合服务商。

湘江发展总裁刘文杰指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开始,是长沙市探索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的有益探索与尝试,是深化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的创新之举。凭借合作三方各自领域的优势,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为行业一流企业,使之在湖南乃至全国的环保领域占据一席之地。我们将充分借助中信在资本、技术、管理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与中信展开全面深度的合作,尽我们最大的诚意与努力,将合资公司培养成为环保行业新标杆。

此外,湖南省在“十三五”期间加大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投资力度,省政府对环保的高度重视,也让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备受鼓舞。据悉,湖南省已建立“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项目库,包含10大类约1500个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2500亿元,包括市政污水提标、工业废水提标、自来水提标等领域,合资公司整合了三家公司技术、资金、管理、资源等优势,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主要开展污水处理、流域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和危险废弃物处理、污泥处理、土壤修复等固废环境治理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业务,以及开展膜系统应用项目的设计、技术集成、膜组件设备供应及安装业务。合资公司的远景目标是要实现国内主板上市,成为华中地区环保水务龙头企业,引领产业发展。

此次三方强强联手组建合资公司,将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湖南长沙为突破口与立足点,开拓湖南及华中环境治理市场,迅速做强做大,为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该战略合作作为中信集团与湖南省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得到了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

上一篇: 2年多来落地4单慈善信托 中信信托新布局 下一篇: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获“2017年度东莞银行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