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成功堵截一起资金诈骗案件

  • 2018-05-02 15:04

4月25日中午,一位老人拿着2万元现金,来到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营业部柜台办理无卡存款业务。

柜员依流程询问老人对手账户姓名及是否认识此人时,老人回答对方账户名称为李丽,为金一新能源集团的业务人员。老人声称把钱存入其卡内,李丽可代为购买具有巨大升值空间的原始股,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柜员随即提高警惕,提示老人应了解清楚金一新能源的相关背景谨防被骗。老人回答该集团生产的汽车能一直行驶并且不需要任何燃料,拿出手机,向柜员出示一个微信群里关于金一新能源集团介绍的央视视频,并且不听劝阻执意为其存款,说道:“你们给我办吧,真的是诈骗我也不会让你们负责的!”

柜员为阻止老人上当受骗,通过网络搜索金一新能源集团的信息,发现搜狐等多家主流媒体都报道了金一新能源集团涉嫌诈骗及传销的新闻,详细报道了该公司以出售原始股以及公司职位,并发展下线会员募集资金等手段进行资金诈骗及传销。柜员将新闻报道告知老人后,老人十分震惊,终止业务办理随后离开营业场所,并连连致谢。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已向全辖通报事件经过,并提示各支行柜员遇到该客户要做到尽职提醒,防控风险,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此次案件的成功堵截,体现了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一线柜员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形势以及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时始终保持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高度警觉性。今后,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将不断加强柜面风险防范培训,预防金融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