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研发上线“济南人社”手机APP

  • 2018-06-01 14:54

经过半年的测试升级,由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牵头开发的“济南人社”手机APP正式上线。日前,通过手机APP缴纳居民养老保险和居民医疗保险的业务已在济南高新区开展试点推广。

近年来,社保参保人数逐年增长,居民社保需求日趋多样化、个性化。济南市社保局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社保”战略,提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便民服务理念,在实现网上申报缴费后,进一步提出要建设7x24时社保手机服务渠道。作为济南社保的核心服务银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整合服务渠道与资源,为济南社保引入了金融认证、生物识别认证等实名认证方式,解决了困扰人社多年的在线核验参保人身份的问题,为手机APP的成功上线清除了障碍。同时,通过深入调研参保人需求,该行先后整合推出企业、个人查询缴费、就医结算等20余种功能。

“济南人社”手机APP上线后,进一步丰富了济南社保便民服务渠道,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也成为济南市唯一一家提供PC端、手机端及自助端全渠道社保服务的商业银行,优质的服务和业内领先的科技能力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树立了良好的金融创新服务形象。

后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与济南市社保局密切合作,将更多的社保经办业务向“济南人社”手机APP转移,在丰富手机APP服务应用的同时,持续优化用户体验,依托电子化服务与传统行业的跨界融合,努力打造区域内“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