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开展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 2018-07-04 14:23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号召,在2018年6月期间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消费者的金融知识与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自我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进而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助力实现国民金融素质整体提高,构建和谐安全金融社会,履行社会责任,使广大消费者体验安全金融,感受理性金融,享受满意金融。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阵地宣传作用,开辟“钱袋子”活动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及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用卡安全、电信诈骗内容的宣传片,着力打造浓厚宣教氛围。指定专人作为金融宣讲员主动开展宣传,在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时主动进行宣传和讲解,尤其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重点受众群体进行耐心细致的介绍,通过专业讲解帮助消费者更好的理解金融知识。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发动全辖网点,利用区位优势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深入企业、校园、社区、街道等开展特色宣教活动,通过布设咨询点、展台宣传、知识讲座、金融问答等宣传模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不断增强自我金融消费保护意识。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在有效拉近银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同时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形象。

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在活动月期间连续三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主题宣教文章,面向北京地区60余万受众客户传递金融知识,运用新媒体实现金融知识教育全面覆盖及信息快速传播,同时组织辖内各网点同一时间进行朋友圈转发,通过集中快速传播,有效扩大活动影响力,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接下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将一如既往持续普及、推广、强化公众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大众金融知识素养,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为建立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