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西宁分行深入基层积极参与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 2018-08-30 16:4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青海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履行中信银行社会责任,中信银行西宁分行按照青海省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深入基层参与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8月22日,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东晓一行6人驱车前往距离西宁市460多公里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温泉乡尕科河村进行高原美丽乡村结对共建活动。尕科河村地处偏远的青海高寒山区,海拔3833米,该地区山大沟深,道路曲折艰难。驻村第一书记介绍,该村有2个社266户1166人,贫困户72户,被青海省政府列为贫困村。

早晨8点出发,历时17小时往返近千公里。从兴海县前往尕科河村时道路多为山区便道,路遇塌方、积水、险坡等路段,车辆行驶在海拔3000多米的山路上,不时遇到险情。车队傍晚5点才到达尕科河村。陈东晓一行受到村委、村民的热情欢迎,尕科河村驻村第一书记达正才旦介绍了村里的情况、存在的困难。陈东晓代表分行全体员工向尕科河村捐赠4万元,帮助改善村容村貌,改善村里卫生条件,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品。

分行此行切实履行了社会责任,是积极回报社会、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精准扶贫的有关精神、支持西部农村发展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中信银行敢于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分行表示,在今后会继续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教育事业、农村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