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 2018-09-29 15:09

近日,嘉兴市举办企业股改工作推进会。在推进会现场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作为全市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唯一代表,与国内最大的活塞加工企业——浙江创能机械有限公司签定了银企合作协议。

2017年末,为增添中小企业发展动力,嘉兴市政府出台了《嘉兴市进一步加快企业股改上市行动计划(2017—2020年)》。本次推进会,也是全市金融机构响应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和嘉兴市经信局号召,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水平和效率的具体举措。推进会共召集全市30家银行参加,现场有6家银行和企业进行了签约。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作为股份制银行中的唯一代表与浙江创能机械有限公司签定了授信金额1400万元的银企合作协议。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创能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冰箱压缩机配件加工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活塞加工企业。随着“机器换人”项目的实施,该公司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工作,生产加工能力与盈利能力得到大幅提升。银企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体现了中信银行按照“保本微利”原则,优先满足企业信贷需求的实际行动,还体现了国有股份制银行对中小企业股改上市实质性的支持,体现了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近年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根据总分行的政策导向,加快回归本源,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不断强化客户经营与营销,在优化客户与资产结构的同时,不断深化客户经营和挖潜,将嘉兴版“凤凰计划”客户、股改上市客户及行业龙头作为重点经营对象,提升核心服务能力。

接下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将继续积极响应政府及上级行的号召,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对接更多股改拟上市企业,做好中小企业的扶优扶强工作,将更多的金融资源向实体经济集聚;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做大社会融资规模,进一步创新担保方式,努力增加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总量;完善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持续发展,以高效服务为手段、以专业化流程和精细化管理为保障的新型服务模式,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嘉兴经济金融生态环境,力争在当地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